close

  2005年某個假日

  「饅頭!」帶著鮮豔藍色圍巾的大男孩對比約定時間提早5分到達約定地點的我喊著。

  「我的天啊!妳有多冷?」他用擔心的眼眸看著我。

  我推推眼鏡,「我不冷啊。」雖然早上才報導了低溫特報,但還不冷。

  他把圍在脖子上的圍巾繞了一半在我頸子上,「所以說才要好好的保暖的!」

  一向個性比一般人呆鈍的我,「我不要!」又把他繞好的圍巾拿掉。「我真的不冷。」

  「如果冷了,一定要跟我說。」他把我拿掉的一端圍巾又好好的繞在他脖子上,那條圍巾特別寬長,似乎不是買的圍巾。

  「這圍巾是我織的。」他看出我的好奇,回答我。「織的不錯吧?」

  「嗯,顏色很好看。」其實冬天前,學校家政課時我才用簡單的編織器織了一條,但上面很多洞。

  「妳生日的時候,我織一條給妳。」

  「不要,我比較想要……。」像現在這樣牽著手在路上散步的感覺。

  「妳想要什麼?」

  「沒有。」暫時說不出那羞人的答案,「而且……我的生日已經過了,112日,現在都已經幾號了?」

  他倒抽一口氣,彷彿活見鬼的翻開背包找出行事曆確認今天的日期。「是真的!!!」

  「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了,所以我看就…………..」算了吧!我從來也沒有過生日的習慣。

  「不行,一定要過生日。」說完,他立刻整理,重新背上背包,像是有什麼重大任務要執行的嚴肅臉色,拉著我的手往前走。

  「到底要做什麼?」我心裡突然驚慌。我停下腳步,掙脫他緊拉的手,「你到底要幹嘛?」

  「妳不知道過生日的意義嗎?」他回過頭來看著我說。

  「什麼?」

  「幫妳慶祝生日的人,很感謝上帝能把妳生下來,而且為妳的未來祝福妳。」他眼神閃亮。

  「…………..」我冷淡的心頓時被溫暖充滿,說不出話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